123 木头人

《他的女孩》(言锁)

  写在前面的话:

  此文是当时言锁爆火的时候跟风写的(没有说现在不火的意思),情节忘得差不多了,只是突然翻了出来,就拿出来发一下吧。

  =====以下正文=====

  1991年8月8日。

叶谨言摊开双手,瘫坐在柔软的真皮沙发上,望着办公室高不见顶的天花板,想着那个女孩。

  二十多岁的年纪,本该是无忧无虑前途一片光明的人生阶段,可那双总透着狡黠笑意的水眸,偶尔发呆独处,会流露出一抹轻柔的愁。长长的睫毛轻轻的颤动着,薄薄的双唇烈焰如火,纤细的双手交叠放在圆滑的下颌,乌黑大卷的秀发遮住小半张精致的眉目。

  静静坐在工位上思考的女孩,那么纯,那么嫩,像一朵含苞出水的芙蓉,纤尘不染,而当她双眼转向自己,刹那间迸发出来的光华,令她美的惊心动魄。

  推起透明镜框的眼镜,叶谨言揉着鼻梁想着,若是女儿还在世,一定也如她一般活泼而美丽。他可以从中牵线,让她们做一对好闺蜜,就像她和蒋南孙一样,相互扶持、相互信任、没有猜忌,他可以做她们一辈子的避风港。

  锁锁,朱锁锁。

  和他女儿同年同月同日生,那一刻,叶谨言忍不住想,上天是将自己失去的女儿换了一种方式送回自己身边吗?如果是,他必然要将无法弥补的父爱全部还给她,即便那个有着灿烂笑容的丫头,不是自己那多愁善感的女儿。

  开头有个多好的借口啊,戴茜亲自打电话让关照关照蒋南孙的闺蜜,他可藉由这个借口把她留在他能看见的地方,好好保护她。

  他曾失去过一个女儿,不能再失去另一个。

  她是他失而复得的女儿啊。

  可是……

  恼怒的低吼一声,叶谨言干脆将眼镜取下,随手扔到面前的矮桌上。弯下腰,将脸埋在干燥的双手里,又用力揉搓了数下脸。

  从王飞宇手下救出范金刚同朱锁锁,放弃势在必得的滨城项目,其实是在他预料之外的事。做生意嘛,哪有完全不涉险的道理?富贵险中求,他在商场拼搏这么多年,早深谙其中道理。

  接到范金刚第一个电话,叶谨言沉稳如山,泰然自若,仿佛这只是商战中的一个小插曲,凭范秘多年经验,必然能化险为夷。

  窗外夜色越来越浓稠,王飞宇的电话没隔几小时就来一个,而作为他定心丸的范金刚已经被对方灌醉。在餐厅中,只剩那个小姑娘,一个柔弱又无助的小姑娘。

  王飞宇一句一个“你的小女朋友”,让叶谨言的心跟着七上八下,而对方无赖般的暗示威胁话语在耳边更加使他慌乱不安。

  回避的忽略那一而再的“小女朋友”,他只知道无论付出什么样的代价,他都一定要安全带她回来,口舌之争,在生命面前没有必要一争。

  她是他失而复得的女儿啊。

  叶谨言双手插入满头华发中,他不是不知道自那次之后流传在精言的种种蜚语,有范金刚这个八卦王在,他即便不想多理会,都不得不知道一切。

  委屈她了,和自己这个年过半百的老头子扯上桃色八卦,她心里一定很难过吧,叶谨言曾不着边的想过,要不要认真跟她道歉,是自己没有注意分寸,让她深陷谣言漩涡,玷污了小姑娘的清白。

  他还没想好怎么提及此事,她就走了,和杨柯一起走了。

  他的女孩,他的女儿,和别的男人一起背叛了他。

  叶谨言一直以为自己活到这般年纪,应是铜墙铁壁的存在,面对她固执的离去,他才发现自己仍有着凡人的七情六欲,会暴跳如雷,会后悔失措。

  即使是无法被原谅的背叛,当身穿白色衬衫的女子站在他面前红着眼眶哭着道歉,被外人视为铁石心肠的男人瞬间将一颗心化成了春水。

  如果不是去而复返的她,突然出声询问,他可以一直当她是自己的女儿,亲生女儿。

  [你是不是喜欢我呀?]

  心不受控制的一颤,凭借多年商场打滚的经验,他第一时间开启自我保护机制,用意味不明的单音节表示不懂。

  [我说你是不是喜欢我?]

  [怎样的喜欢?]

  [就是喜欢啊。]

  喜欢,是女儿对父亲的喜欢,还是晚辈对长辈的喜欢,亦或是下属对领导的喜欢?叶谨言不敢去想不在这三者中的另外一种禁忌情感,尽管那名为锁锁,能锁住所有男人目光的女子眼神中闪烁着的兴奋光芒,已将不能明了的东西昭然若揭。

  [你知道我喜欢你吗?]

  如火般炽烈的情感就快要从那双流光溢彩的眸里喷溅出来,叶谨言本想摇头,却无法违背自己内心的意愿,他犹豫着,遵循了不受控制的情感,点了头。

  女儿喜欢父亲,有何问题?叶谨言眨了几下眼睛,忽视涌上的心虚。

  [没事,我知道这些就够了。]

  [你是不是喝酒了?]

  加上的一句欲盖弥彰,他想,她醒来若是知道自己说了什么荒唐的话,可以将责任推卸给酒精,把这当成一场荒谬的梦,这只是少年人一时的冲动,他们谁都不必为此感到抱歉。

  等带着心满意足的微笑的女子走后,叶谨言仍是忍不住笑了笑,他的女孩和他抱着同样的喜欢啊。

  可,那是与去世的女儿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小姑娘啊……

  叶谨言,你在胡思乱想什么?

  怎可如此有违道德!

  怎可对那样的小姑娘有不切实际的幻想?

  ……而,这乱七八糟浑浑噩噩剪不断理还乱的一切,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……

  放在桌面上的手机铃声响起,叶谨言戴上眼镜,拿起手机,看了一眼屏幕上显示的联系人,范金刚。

  ——老叶,你真不来送锁锁啊?你就真这么狠心?我可跟你讲,人锁锁从北京回来这么久,你都没有见她一面,你怎么这么对待人小姑娘呢?就算你们不能做……咳,那个啥,锁锁还离婚了啊,你就不关心她的生活状况吗?再说,这次她决定要去广州了,还不知道这次什么回,你……

  ——我工作没做完,不去了。

  ——老叶,你人怎么这样啊?我跟你说,我现在是公司股东,嗯,之一,但是我可不怕你,我以股东的身份要求你立刻到机场来送锁锁!

  ——这个项目有多急,你又不是不知道,捣什么乱呢你。

  ——再急能急的过送人吗?你到底来不来!

  ——不来。

  ——你!又被锁锁说中了,你是胆小鬼,肯定不会来。不来就不来吧,送锁锁的人多了,还有谢宏祖,不差你一个。

  叶谨言被范金刚说的心烦意乱,正准备挂机,听筒里传来一个女声唱着:当一艘船沉入海底/当一个人成了谜/你不知道/他们为何离去/那声再见竟是他最后一句/当一辆车消失天际/当一个人成了谜/你不知道/他们为何离去……

  ——锁锁你唱完没有?要唱用你自己的手机给老叶打过去。老叶,我不跟你说了,我还有话跟锁锁说呢,我挂了啊。

  握着方正的手机,直到手指感受到一阵压迫的疼痛,叶谨言才恍然回神。

  “那声再见竟是最后一句”,“消失天际”……

  无以言表胸腔突然而起的惶恐酸涩,叶谨言猛然站起身,走到衣柜旁。

  去他妈的女儿!去他妈的同年同月同日生!

  父亲会爱上自己的女儿吗?

  不会!

  所以朱锁锁不是他的女儿,朱锁锁从头到尾都不是他的女儿!是他一厢情愿当她是女儿,她当他是父亲过吗?

  他凭什么要让自己爱的女人再次离开自己的生活?

  他不是胆小鬼,他叶谨言作为精言集团前董事长,在商场叱咤风云的铁血人物,怎么会连追求自己喜欢的女人的胆量都没有!

  拉开衣柜,拿出她送的那套西服,珍藏了这么多年,他要穿上第二次了,因为现在他要去找她。

 

·THE END·

评论(2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